溯潮回流

你好呀

 

【迷宫组】Dormir tranquillement



·安眠





Part Ⅰ . Seventeen years old





醒来的时候面前是西条克洛迪娜褪去了平时总对我露出的锋芒的、安详的睡颜。她双唇微启,两眼轻阖,奶金色的眉展成柔和的弧度,睫毛随着平稳的呼吸起伏颤动。蓬松卷曲的金发随意披散,逃了几缕故意似的落在我手边。克洛迪娜一只手搭在我腰侧,我想她一定是无意的,大概是因为天气转凉、而我恰好是离她最近的热源的缘故,她蜷缩的身子总是在往我的臂弯里靠。


天还没有要亮的意思。


像安睡的猫一样。原来西条克洛迪娜也会做出表现得没有安全感的动作吗?


昨天因为演出的临时调整,在得知我和她主演的剧目被提前了两天之后,我们几乎是同时找到了对方,抓紧所剩不多的时间进行练习。就算动作流畅熟练,唱词也已掌握得了然于心,但只要还没有上场出演,属于我的练习就不会停下。


看起来,她也抱有与我同样的想法。


当我终于唱完台词完成了最后一次对戏的时候,已经将近一点,整栋楼只有我们所处的舞蹈室还亮着灯光。是休息的时候了。


但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的房间钥匙没有带在身上。


对我而言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拿漏东西的情况了。我有些懊恼,这个点是不好去麻烦老师帮忙的。


西条克洛迪娜看出来我在翻找什么东西,毕竟我已经露出了一副焦躁的神色——我通过舞室的镜子看到——然后迅速地调整成和平时无异的游刃有余的表情。


“哼哼。原来天堂真矢也有遗漏掉东西的时候?”


“......是的呢。”


只好坦率地承认这一点,就算我再怎么努力表现得自己很完美,也不可能毫无瑕疵。


她显然看起来很高兴,露出好像赢过了我一样的胜者表情。不过她确实在有一点上是超过我了,当然只限于今晚:她有房间睡,而我暂无居处。


“我的房间钥匙不见了。”我告诉她说。


“这可是个大问题,天堂真矢。”她收起骄傲的表情,两手叉腰看着我,“那怎么办?”


“那,请麻烦你收留我一晚了,西条さん。”


再附上很合时宜地双手合十微鞠一躬来表达我的诚意。


她很吃这一套,虽然通常都会先拒绝我:谁、谁要收留你啊!你这个麻烦的女人!


可今天的西条克洛迪娜只是甩了甩她自己手里的钥匙,向舞室外走:“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睡相别太糟糕。”


“我在这方面还是很有自信的。”


“バナナ以前也这样对大家说。但是纯那ちゃん马上否定掉了。”


我挑了挑眉。并不是不满意自己被拿来与バナナ作比较,只是觉得方向不太正确。


“开玩笑的——我相信你。”


她尾音上扬,心情好像很不错。


“......天堂真矢。别玩我头发!”


克洛迪娜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惺忪的睡眼里带了几分怨气,讪讪地抽走了搭在我腰际的手,盯着我捉住她那几缕金发的手掌。


“抱歉。”


看着她的时候一不小心就走神了。


“你是什么时候醒的?不会一直在看我吧?”


她翻起身来从上向下看着我,赤色的眼里写满质问,好像我是什么偷窥她的奇怪的人一样。


......虽然我的行为也没有太大的差别。


想到这里没能忍住笑了出来。我有那么恶劣吗?


“喂、你笑什么啦!”她有点恼怒地说,“莫名其妙。”


“在笑......”我顿了顿,“你?”


“......什么啊!”


她表达出不想理我的意思,翻身又背对我睡了下去。


这个样子的她,也很可爱。







Part Ⅱ . Seven years later





天堂真矢她,又在盯着我看。


这个女人好像养成了什么恶劣的习惯。每天早上我都会在她深情款款的紫罗兰色的眼瞳的注视下睁开眼睛,然后看见她毫不自觉露出的白痴笑容。真不知道这个样子的她被天天想办法抓拍这位当今舞台的Topstar的家伙们见到了会发生什么。虽然我是不愿意给别人看去的。


“Bonjour,Ma Claudine. ”


她胳膊肘立在枕头上手掌撑起脑袋,视线一直没从我身上挪开。


“我还没睡醒呢。”


我扯起被子挡在我和她之间,故意又闭上了眼睛要睡。她坐起来,把那床可怜的被子掀开。


当然可怜的我也暴露在了冬天冷冰冰的空气里。


“天堂真矢你!”


“让你清醒清醒,西条さん。”


这个女人的劣根性就体现在此处了。真的很讨厌!


“很冷的啊!”


巴黎的天气在冬天是温和的,算不上很寒。倒不如说,一年四季也差不了太远。外面应该在飘雪,透明的玻璃窗外一片白茫茫的。


接着我被她伸手抱住了。她一副得意而讨好的笑。


“我暖和还是被子暖和?”


被子。


我一点也没有留情地说了实话。


“嗯?”她的眼睛弯成危险的弧度,又做出受伤的沮丧样子,真不愧是曾经一流的舞台少女,“真的吗?”


“你也不差啦。”


我们一起让步——我松了口,她放开手,当着我的面脱了睡衣换上了白色衬衫,然后我拉回被子盖上。不得不承认的是,天堂真矢的身材真的很好,也有一直在刻意地维持,虽然她......是个十足的吃货——尤其是在遇到年轮蛋糕的时候。


“早餐想吃什么?”


她干净利索地收拾好着装,绑起单马尾。


“羊角面包。”


反正我知道她不会烤这东西的。不出意料地,她眉头一蹙。


“那,待会儿去咖啡馆吧。”


“正合我意。”


她轻轻笑了一声,准备去洗漱。


“啊,忘了一件事。”我说。


她站住身,回头看我:怎么了?Claudine.


“Bonjour, ma chère.”

(早安,亲爱的)


想必会是一个轻松愉悦的休息日。






——


😕我睡不着,但她们必须睡(大声哔哔)

群里脑补两个人安静睡觉,然后我发现我太菜了写不出来,对不起


  562 10
评论(10)
热度(5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溯潮回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