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潮回流

你好呀

 

【迷宫组】巧克力与2月14日


@闪光是只学习鸽 闪光生日快乐哦!!!

对不起我最近真的好忙,只好赶制一点段子!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哈!






——




午后的茶会总是女孩子们交流秘密话题的最佳时刻。小秘密伴着红茶和浇了枫糖浆的烤松饼都进了肚里。


当然也可能是摩卡咖啡。


花柳香子如往常一样脸上挂着一副半只脚踏进梦里的困倦神色,只手托着下巴撑起脑袋,那对总藏着古灵精怪的想法的眸子微微眯起。她无所事事地把玩起瓷杯里的小银勺,勺具和杯壁相碰发出清脆的响音。她期待着有什么有趣的话题出现,这样她就可以适时地随着性子插两句看似无心、实则有意为之的调侃。


但事实让她失望。花柳甚至觉得她的同伴们不知道现在已经是二月的第二周,所以才会对即将到来的2月14日置若罔闻。2月14日,这在以往可总是一个会激起少女们讨论个不休的特殊日子。


还是说在场的舞台少女们都太能沉住气了?


石动双叶不在这里,香子暂时没了可以倚赖的对象。她左看右瞥,目光先落在了坐在自己斜对侧的神乐光身上。光一向保持着她惯有的沉默,看着自己面前杯中的红茶茶水。正当香子觉得无趣打了个哈欠的时候,神乐光突然站起来,一句话也没说地走掉了。


香子因光突兀的行为愣神片刻,又想到神乐光的想法怕是只有一直担任着妈妈角色的露崎真昼才能看懂,也懒得追问,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西条克洛迪娜。正如她所料,西条在啜饮了小口摩卡的同时认真地观察着天堂真矢的一举一动。次席的目光素来热情如炬,但放在首席身上就多了几分难以言明的意味来。对此了然且不嫌事大的花柳香子压着声音哼笑,引来天堂和西条困惑不解的眼神。


大场奈奈端着浅色托盘的适时出现消解了即将产生的尴尬。她那令人舒心的墨绿色的眼瞳总是带着笑意。


“久等啦各位,今天是巧克力曲奇哟~”


“巧克力!”往往抓不准话头的爱城华恋急匆匆地咬住前面半截,“说起来过几天是要交换巧克力的日子了吧!”


大概没人能理解华恋的跳跃式思维是怎样从巧克力曲奇跳走的。但她确实抛出了香子最想听到的话题。


巧克力。


于是花柳香子趁机逮住机会,“交换巧克力什么的,情人节哦。天堂はん肯定是知道的吧?”


“只略知一二,我不太了解。”被点到名的人眼中闪过一丝犹豫,随后只是很淡然地回复说。“那么,西条さん,Valentine's Day在法国是怎么过的呢?”


“哈?”


话锋兀地一转,西条克洛迪娜面对突如其来的天堂真矢抛给她的这个定时炸弹显然有些不好应付。但她很快就找到了可以调侃天堂的方法,“怎么,原来天堂真矢也会对这些有兴趣吗?想和谁过一过Valentine's Day?


克洛迪娜大概不知道自己说这话的时候一字一句咬得有多么清晰、多么夸张。香子听了笑得直打颤,接着她被送了一记怒瞪。


“这也是学习他国文化的一个绝好时刻。就像西条さん是不知道送巧克力还有本命巧克力和义理巧克力之分的吧?”


“啊,这个问题我还真的不清楚。”克洛迪娜点点头,“毕竟很长一段时间是在法国度过的嘛。”她接着说,“我的父母倒是会一起吃烛光晚餐。比较有趣的是,市政府的官方网站和电话热线会从2月初就开始征集情话,主题是’向你的心上人表达你炽热的情感’,情人节当天轮番在市内20个区的170个街头电子荧屏上显示。”


大场奈奈捂住了嘴轻笑。天堂真矢听得很专注。


“当然还会有情侣们把写有自己和恋人的名字的锁挂在Pont des Arts(艺术桥)的围栏上,然后把钥匙丢进塞纳河里去,象征永不分离。”西条克洛迪娜耸了耸肩,“这些在东京可没什么参考价值。”


“不过也倒是有了些收获。法兰西人真的很浪漫呢。”天堂真矢抿了口红茶。


“巧克力的话,以前也有收到过。但在法国并没有义理和本命之分。”


西条说着这话的时候天堂猛地一咳。


“不过对方的心意我并没有想法要接受所以......天堂真矢你怎么了?没事吧?”


“我没事。我很好。”真矢用纸巾挡住了脸,又调整回优雅不失风度的态势。











**


“喂,クロ子。”石动双叶两步跟上走在前面的西条克洛迪娜的脚步,“今天是要做什么?”


“买点东西而已。”


随后两人在为节日专门摆放了各种各样巧克力的货架前停了下来。双叶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看得克洛迪娜挑了挑眉。


“哟,クロ子,情人节要送巧克力?”


克洛迪娜并不想说自己有什么特定的赠送对象。但她知道双叶一定有。


“我记得你也是要给香子送的吧。”


“啊,是......香子这家伙,每年都要塞给我,我不能不回礼给她啊。她开心就好。”石动双叶有些无奈地努了努嘴,随意地撇了一眼不远处,但大概生活一台戏,可算是太戏剧了——


她和三排货架外的、花柳香子身边的天堂真矢对上了目光。两对眸色相近的眼睛就这样直视了对方数秒,随后她看见天堂和身边的花柳说了些什么便匆匆离开。


既然天堂看到了我,那她也一定看到了クロ子——


意识到了这一点的石动,又看了一眼一旁对此毫不知情的西条,轻叹一气。花柳倒是大大方方地走上来,“双叶はん瞒着我和クロはん在干嘛呢?嗯哼?”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吧!石动双叶被那打量的眼神盯得有些受不住闭上了眼睛以躲避花柳香子玩味的笑,“你不是也和天堂在一起嘛。”


“哈?天堂真矢?”


西条克洛迪娜是绝对不可能放过任何一点和那个首席相关的消息的。她的注意力从货架上转移到身边两个人上,“她人呢?”


“嘛,天堂はん有事情要忙就先走掉了呢,留下咱一个人可怜兮兮的。”花柳边说边假抹泪,演得倒是和真的没几分差。她看见西条脸上神色有些不悦,心里头倒是高兴得很。









**


“所以真矢ちゃん需要我帮什么忙呢?”


还没来得及取下围裙的大场奈奈双手背在背后,温和地笑着,等待眉峰紧蹙的天堂真矢开口。


“果然我还是认为自己动手的话,会更有意义。”天堂低着头沉思片刻后说,“所以,大场さん,请教我制作巧克力吧。”


“当然可以呀。”她两手一拍,“不过做出来的效果如何,就还得看真矢ちゃん自己了喔?”


“当然,我对自己有信心。谢谢你,大场さん。”


“那真矢ちゃん是要送给谁呢?クロちゃん吗?”


“......是的。”


“我想クロちゃん收到的话,即使不表现出来,也一定会很高兴吧。最重要的,还是心意本身呀。”


天堂真矢点头表示赞同。大场奈奈看了看手边用袋子装好的做成星形的巧克力,重新系好了围裙。


纯那ちゃん和ひかりちゃん也一定是这样想的吧。


“那么就开工吧!”











**


当2月14日终于到来的时候,西条克洛迪娜才发现自己的储物柜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塞满了。其中也不乏有人给她写了纸条,但她并没有什么兴趣去阅读纸条上的内容。


“贵安,西条さん。”


就算是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也还是被吓了一跳,西条调整了一下表情闻声回头,天堂真矢就站在她身后,仍然是同往常一样的悠然自得的神色,除了她背后藏了什么东西以外。


“Bonjour,天堂真矢,”索性不如先出手为强,西条克洛迪娜从储物柜里最顺手的地方拿出准备好的小盒子,“这个给你。可、可别误会,是怕你今天没有巧克力收太可怜了才给你准备的!”


她看见天堂嘴角扬成好看的弧度,感觉自己脸有些发烫。


“谢谢,西条さん。那么,作为回礼。”


真矢把藏在身后的透明的、装着巧克力和一张小纸片的小袋子稳稳当当地放在了克洛迪娜手中。


纸片上有好看的钢笔字迹。


Je t'aime.


“等等你为什么要读出来啊!?”


“嗯?因为我就是那样想的,克洛迪娜。”


“啊我真是拿你没办法!”


“那么可以告诉我,我收到的是本命巧克力还是义理巧克力吗?”


“都说了在法国是不分那种东西的啊!Benêt(笨蛋)!”






  629 12
评论(12)
热度(6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溯潮回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