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潮回流

爱是宇宙中被压扁的猫。
*封面是稿by墙@南潮鸣*

【迷宫组】通りを歩く

漫步在街上

首篇指路:ただの意外にすぎない






天堂真矢排在队伍的尾巴尖,她前面的两个女孩有说有笑地谈论明天要看什么电影。排在柜台前的人站成如盘蛇一般蜿蜿蜒蜒的队列,她斜了身子向前望也没能找到哪里是个头。


比起和西条克洛迪娜约好的时间足足早上两个小时。天堂真矢从来不会让任何人等候自己,提起西条克洛迪娜则更是如此。她对街头饮品从来没有兴趣,咖啡店比较契合她的偏好,只是一路自商业街的这头走到那头都听到人说这家新落户的店铺如何地好,而盛夏与冷饮又不失为一种绝妙的搭配,她便想着要不要难得地试一试。


论自恃高傲,骄阳比她更胜一筹,肆无忌惮地灼烤铺了石砖的路面。谁都燥热,但天堂真矢就偏偏能定住心。汗珠沿着她似是被代达罗斯精心雕磨的清秀侧脸滑落,干净的白色衬衫和后背被贴在一起描画出她肩胛的轮廓。


她听见身后戴圆框眼镜、一身文绉绉书生气、剪了碎发的年轻男子在和谁通电话,语言真诚又不失甜蜜,就像夏日里的果茶,声音斯文儒雅;于是她大胆猜测通话的那头是他的女友。天堂真矢不免想起她的克洛迪娜——她现在到哪里了?还被红绿灯拦在某个人流攒动的十字路口?或是会不会在乘扶梯?是老老实实地站在扶梯左侧还是风风火火地走右侧快步赶来?


队伍终于有向前走的意思,她也跟着挪动几步。柜台后的服务生手忙脚乱,又是收银发号又是给顾客递制作完成的饮料。手机响起轻快的提示音,她划开锁屏,想也不用想都知道是西条克洛迪娜发来的消息。


“你不会已经到了吧?”

“嗯。在排冷饮。”

“原来天堂真矢也会对那种街边饮品有兴趣?”

“新的尝试不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吗?”

她又加了一句:买给你的。

不用你操心啦!西条很快就回复说。


天堂真矢一向认为自己善解人意,但在西条克洛迪娜看来这完全就是她的自以为是。一片好心总会被当成挑衅,然后在误会中又融化成天堂真矢想表达的真挚而单纯的情感。


西条克洛迪娜愿不愿意接受呢?答案是肯定的,过程是曲折的。这位流淌着法兰西血液的混血儿在情愫这方面意外地钝感,所幸阿弗洛狄忒这位爱之女神没有忘记可怜的西条,让她学会后知后觉,总算领得了天堂真矢的意。


徐徐缩减着长度的队伍终于见了底。她想了想要了两杯抹茶奶茶,一杯半糖一杯去糖。恋爱呀,恋爱也像调饮品,过分甜蜜也不是,少了回味也不是;温度太热了也不行,降至冰点那还得了。


服务生把用塑料杯密封了装好的两杯饮料装进袋子递给她。天堂真矢看着那塑料杯壁上的、四周空气遇见这夏日的克星凝结而成的水珠,心想这将是不错的消遣品。


西条克洛迪娜打电话来。她问天堂真矢:你在哪里?我刚到。

我在商业街的另一头。天堂真矢说。

噢,真麻烦。西条言:“那我还得去找你。”

“那就比比看谁先找到谁吧。”真矢笑着,“克洛迪娜。”


她们能将任何事情变成竞争,化成挑战。Topstar的决斗在舞台上,首席和次席的角逐在生活里。


于是两个人分别从这弯弯折折的商业街两头向对方走,西条克洛迪娜脚步急匆匆,四处张望着腹诽天堂真矢那个讨厌的女人到底在哪里;天堂真矢步调悠闲轻快,好似闲庭信步。


越过人群的四目对视,两人在这方面往往心有灵犀。西条克洛迪娜看上去并不是很高兴,她说:“为什么每次都是你比我到得早啊!”

“我也是刚到。”

“得了吧,天堂真矢。我老远就听到了你说的那家饮品店有多难排队。”


于是天堂真矢理所应当地把抹茶奶茶递给了她。她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嘀咕着“明明没有拜托你真是自以为是的女人”接过了饮料。


“......好甜。”


西条砸了砸舌。天堂咬着吸管。


“我和你换吧。”


哈?西条克洛迪娜眨了眨赤色如烈阳的眼睛,看着天堂真矢自然地对调了两人手里糖度不同的饮品,突然意识到这可是天堂真矢那个女人喝过的,脸颊温度攀升。


“都说了不用了啊!”


少女的小心思却被尽收眼底。天堂真矢毫不在意,伸手轻轻捉住了西条克洛迪娜尾指的指节,嘴角微微上扬。


然后十指相扣。




评论(5)

热度(4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